守护家园,青春有我—信息工程学院志愿者主动投身社区抗疫一线
  2022-05-12 信息工程学院 胡向颖
 
 

疫情无情,人间有情,疫情防控,与爱同行。在滕州市北辛街道新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满建彤,作为枣庄科技职业学院信息工程学院2021级大一学生,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默默守护群众的平安和健康,为疫情防线增添了一抹青春的颜色,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当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

在社区核酸检测点,满建彤负责维持现场秩序、引导核酸检测路线,时刻提醒前来做核酸的居民佩戴口罩,保持1米距离,安抚大家排队等候的情绪、做好疑问解答,帮助老年人用手机生成核酸检测码,并协助他们通过绿色通道完成检测。

“疫情当前,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就应该把责任扛在肩上,协助扫码,维持秩序都是一些小事,但是能为疫情防控贡献一份力量,我觉得特别有意义。”满建彤说。

上岗前,社区的领导及工作人员对志愿者们进行了全面培训,培训结束后就立即投入到工作中,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基础上,志愿者们宣传防控知识、帮助社区干部值班值守、登记人员、组织核酸,坚守岗位、连续作战,用实际行动诠释志愿服务精神,让青春在战“疫”一线闪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