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商贸学院获省职业技能大赛“货运代理”赛项三等奖
  2022-01-14 财经商贸学院 袁霞

近日由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成绩公布,财经商贸学院物流管理专业王雪丽荣获“货运代理”项目个人赛三等奖,比赛在山东省劳动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全省共36所高职院校参加此次比赛。

本赛项为个人赛,比赛时间为12个小时。赛项以世界技能大赛技术文件为参考标准,借鉴世界技能大赛理念,涵盖了客户沟通、运输路径设计、合同与业务、操作处理、保险、报关、成本与效益、索赔、投诉处理等内容;以国际货运代理企业真实工作场景为比赛环境,竞赛内容贴近货运代理从业人员工作中须解决的实际问题,重点考察参赛选手货运代理核心职业技能以及逻辑思维能力、时间管理能力和基本的职业素养。

整个比赛,历时完整的两天,选手通过对客户分类的管理、货物集装箱的装箱分析、费用报价的核算、单证的缮制、异常的处理等,以实际企业业务为主线,去开展业务操作;选手需要在全英文环境下,用国际的视野去处理国际货运代理业务,在汇报展示环节,用全英文口语展示出个人风采,比赛对个人素质考核非常全面。

今后,财经商贸学院将继续努力,发扬顽强拼搏精神,总结经验教训,争取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