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获得“新华三杯”全国决赛二等奖
  2021-12-30 信息工程学院 徐克楠

近日,由紫光旗下新华三集团和全国高等院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研究会联合主办,新华三大学承办的第十一届“新华三杯”全国大学生数字技术大赛圆满结束。进入决赛的全国200名职业院校的选手经过激烈的比拼之后,最终决出了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来自我院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的丁行金同学获得了职业组的二等奖。

经过省初赛和复赛的选拔,经过信息工程学院徐克楠、宗燕、张其昌、邵琳、张峰连几位老师的周密准备与认真辅导,来自2020级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的丁行金同学历经山东省初赛、山东省复赛的两级选拔,一路过关斩将代表山东省进入全国决赛,最终获得国赛二等奖(第16名)。

受疫情影响,本届“新华三杯”全国大学生数字技术大赛在全国各省(市)的新华三集团培训中心进行,比赛闭幕式(成绩发布会)也改到了线上举行。此次大赛全国共500多个院校报名参加了比赛,在全国设立220余个赛场,共集结了近3.1万名选手参加,历时6个月,比赛内容之广、参加人数之多、历时之长都堪称历届之最。在闭幕式上,五家新华三合作伙伴企业还进行了空中招聘宣讲,与在线同学实时互动,为同学们提供了第一手的就业信息。

“新华三杯”作为国内ICT厂商举办的规模最大、周期最长、影响力最大的竞赛活动,从2010年至今已成功举办十一届,发展成为我国高校科技教育的典范,在业界取得了无法匹敌的地位。十一年来,累计3200多所院校近7万人参与比赛,万余名选手脱颖而出,成功就职于新华三集团及其人才联盟企业,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

能在这样高水平的比赛中获得好成绩,充分体现了我院电子信息类专业具有较高的教学水平,对于促进学生参加大赛、促进学生学习技能、促进网络教学水平,必将起到强有力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