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头条新闻
机电工程学院举行“青蓝工程”启动仪式
  2023-06-07 机电工程学院 屈东坡
  


       6月6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青蓝工程”启动仪式在202会议室举行。学校党委委员、组织人事部(统战部)部长刘儒乾、学校教师发展中心主任、组织人事部副部长彭亚楠、机电工程学院领导班子、学院青年教师及相关指导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机电工程学院院长秦峰主持。
       会上,邓祥周首先解读《机电工程学院青年教师培养方案》。随后,沈冬梅老师代表青年教师作表态发言,她感谢学校领导的亲心培养和指导老师的无私帮助,并表示会坚守职业操守,不忘初心,一直向前。闫永老师代表指导教师致导师寄语,他提出,青年教师应始终保持谦虚态度,俯下身子多实践,努力实现个人价值。
       刘儒乾在会上作总结讲话,他首先肯定了机电工程学院在教学、科研、管理、育人中取得的各项成绩,并高度评价机电工程学院青年教师培养方案,指出该方案有特色、有创新、接地气、可操作性强,对学校的师资队伍建设进行了深入思考,为下一步师资队伍建设提供了可借鉴模板。针对“青蓝工程”结对活动,他指出,师徒结对应同向同行,导师应从带师德、带教学、带科研等方面对青年教师全方位指导,让他们尽快实现入格-合格-升格的业务水平提升。青年教师务必静心做事、潜心育人,提高职业认同,不断挖掘自身潜力,突显自身特色,满足学校发展对于各类人才的需求。会上,刘儒乾为青年教师指导教师颁发聘书。
       下一步,机电工程学院将依据“五航”培养体系,采用双导师制,对青年教师实施分层管理、分类培养、分级进阶,调动青年教师积极性,激发个人潜力,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持。
审稿人:秦峰  邓祥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