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头条新闻
学院召开干部荣退座谈会
  2023-01-20 组织人事部 刘玉青
 



       室外梅香浮动、寒气袭人,室内暖意融融、情谊感人。1月16日下午,学院为学院原党委书记侯同运同志举办了简朴温馨的荣退座谈会。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谷道宗主持会议,在校的领导班子成员、部分处室主要负责人,各党总支书记、职教中心学校和高级技工学校党委书记参加了会议。
       会上,大家首先一起观看了侯书记的荣退纪念视频。视频回顾了侯同运书记十六年来为学院付出的心血和热爱,作为学院腾飞发展的领头人和亲历者,他为学院的高质量发展做出了开创性的历史贡献。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谷道宗代表学院为侯同运同志颁发了荣退证书。与会同志分享了与侯同运同志共事的过往经历,称赞他为学院事业发展所做出的巨大贡献,既有对他荣退的祝贺,又有对他即将离开学院的恋恋不舍。“侯书记不仅是一个好书记、好领导,还是一位好兄长、好兄弟。”“他严以律己,宽厚待人,他宏大的思想格局,引领着学院的发展,他做人、做事的态度一直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我们每个人都不会忘记侯书记对学院发展做出的重大贡献,每个滕州人也不会忘记侯书记对滕州教育事业的辛勤付出......”字字句句,真情流露,充分体现出对侯同运同志的尊重和敬佩之情。
       谷道宗感慨指出,一路走来,侯同运同志对于他亦师亦友,帮助良多。侯书记三十八年的工作经历,兢兢业业、无私奉献。在滕州一中的二十二年,从一名普通老师成长为一名校长,建好了一所学校,为滕州的基础教育做出了重要贡献;来到学院后十年的院长经历,让学院从无到有,把学院建得有模有样;当书记的七年把学院建强建好,让学院从有到优;他用三首诗词抒发了与侯同运同志的深厚情谊,表达了对侯同运同志为教育事业做出巨大贡献的感谢,对他荣退的美好祝愿和浓浓的不舍。他表示,“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学院的发展事业将会一代一代,一辈一辈,一茬一茬地接力传承下去。
       侯同运同志发表退休感言。他表示,这种场合他以前参加了不少,但是此情非彼情,此景非彼景,原来他是“主持人”,今天他是“主角”,“退休”二字平时说起来很容易,真到了退休时候却有深刻的感受。剪不断理还乱,千言万语,绕不开五个词。一是“时间”,时间过得很快,从2006年7月到学院报道,到2022年11月26日离开办公室,16年,196个月,自己也从中年变成了老年,跟大家一起见证了学院的发展历程,也结下了深厚的友谊,时间再快也抹不去对这番事业的留恋,对感情和友谊的眷恋。二是“感谢”,从大处说,要感谢党组织的培养,他从外地到滕州成了家、立了业,党组织把他培养成了一名干部;从远处说,要感谢一中的老领导对他的培养和教育,要感谢学院前三任的书记,从他们身上学到了很多,既学方法又学能力;从近处说,要感谢他的好搭档---谷院长的支持和配合,感谢历任班子成员,在他的工作中给予的帮助和支持;从眼前说,要感谢在座各位为代表的全体教职员工,是大家的努力和支持让他的各项工作得以顺利开展,感谢教职员工教书育人的本分。三是“遗憾”,工作中难免有一些失误和不足,希望大家能谅解。四是“留恋”,留恋学院的一草一木,一人一事,不舍的事业,希望能一代一代地传承下去。五是“祝福”,祝全体教职员工身体健康,家庭幸福,万事顺意,事业有成!祝愿我们的美好家园、我们的学院蒸蒸日上!
       最后,大家一起为侯同运同志送上了真挚的感谢和美好的祝福,祝贺他光荣退休,祝愿他阖家欢乐、幸福安康!合影留念后,座谈会在热烈、和谐与温馨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审稿人:张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