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头条新闻
侯同运带队赴各医院调研考察
  2022-05-27 医药卫生学院 渠海峰
 
 
 

为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协同育人工作,拓展学校专业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拓宽学生的就业渠道。5月26日,学院党委书记侯同运,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杨琼,党政办公室主任马西柱,医药卫生学院院长王志亮等一行六人赴滕州市中心人民医院、滕州市财贸医院、滕州市中医医院进行调研考察。

在滕州市中心人民医院,与医院党委书记邢佑文,党委副书记、院长武宗义等领导进行了座谈交流。侯同运对市中心人民医院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从历史沿革、教育教学、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介绍了学校发展概况,对滕州市中心人民医院优秀的管理团队、优良的医疗设备表示高度赞赏。邢佑文介绍了医院的人才队伍、学科建设、服务社会等方面情况。双方就临床见习教学安排、实习生管理、师资共享、学科建设、学生就业创业等方面进行了洽谈。

在滕州市财贸医院,医院党支部书记王长青,院长贾媛媛热情接待了侯书记一行。王长青从近年来医院发展基本概况、医院发展规划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侯同运对滕州市财贸医院服务基层医疗卫生保健,特色化发展给予充分肯定,就院校合作进行了充分交流。

在滕州市中医医院,侯同运一行在市中医医院党委书记范警华、院长甘志浩的陪同下首先到北院区康复治疗中心、中医特色护理门诊、智慧中药房等科室进行了实地考察。座谈会上,范警华对市中医医院的发展历史、业务开展、设备配置、教学水平、人才队伍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介绍。侯同运对医院班子建设、深化医改、文化建设、中医药特色发挥、医院职工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表示赞许。双方就合作模式的确定、合作平台的搭建以及师资队伍建设、学生实习等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是我国职业教育发展的必然趋势,也是校企双方教学科研能力提升的重要途径。通过此次调研考察,加强了学院和各医院间的合作,为医药类各专业继续深入开展人才培养、见习实习、就业创业、师资建设等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