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思政课教师廖杰喜获第三届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学展示活动特等奖
  2024-02-25 马克思主义学院 任宇杰
  


       近日,教育部公示了第三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活动评审结果。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廖杰经过省级遴选、全国专家网评、全国现场展示三个阶段激烈角逐,喜获《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高职组特等奖,实现了学校思政课国家级教学竞赛成绩由二等奖向特等奖的新突破。
       据悉,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活动,是教育部为深入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实施“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创优行动”的重要举措,是教育部主办,两年一届的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比赛规格最高、参赛面最广、参赛选手水平最强的赛事。本届比赛涵盖高职高专、本科、研究生的12门思政课必修课程,从学校初赛、省赛选拔到全国决赛,前后历时半年,全国共750名思政课教师获得国赛资格,经过专家对参赛选手的说课视频、创新教案、学情分析、创新课件的综合评审,最终298名选手进入现场教学展示决赛环节。
       比赛开展以来,廖杰全力以赴、精心备战,在现场教学展示环节,凭借扎实的教学基本功、丰富的专业素养和良好的心理素质出色发挥、脱颖而出,荣获《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高职组特等奖,成为山东省所有高校获得特等奖的唯一选手。
       近年来,马院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建设,始终坚持以“六要”为遵循,以集体备课为平台,以听课评课为载体,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教学比赛为抓手,持续推进思政课教师教学能力全面提升。今后,马院将以本次比赛为契机,以“八个统一”为原则,以岗位练兵为手段,全面深化教学改革创新,不断推动思政课高质量发展,为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做出自己的贡献。
审稿人:孙季勤  闫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