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刘力瑗同志荣获“滕州工匠”称号
  2024-01-02 组织人事部(统战部) 张婧
 


       近日,滕州市委、市政府印发了《关于表扬 2023 年“滕州工匠”的通报》,我校刘力瑗同志被评为“滕州工匠”。
       本次评选由滕州市总工会发起,面向全市各行各业在职职工,聚焦“化机锂医数”五大产业,主要针对基层、一线、操作岗位职工群体,瞄向“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企业。培养建设一支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高素质产业工人队伍,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刘力瑗同志爱岗敬业,潜心育人,一直在教学一线工作,刻苦钻研机械制造技术,强化技能革新,通过各项大赛的技术磨练,专业技能得到业界的广泛认可,先后获得“山东省技术能手”“山东省青年岗位能手”“枣庄市首席技师”等多项荣誉称号。作为学校专业技能导师,不断挖掘学生的技术创造潜力,带领学生团队在省、市各级比赛中多次获奖,为企业输送了大量优秀人才。
       一直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劳模工匠培养选树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把劳模工匠培养选树和学习宣传作为提高教职工队伍整体素质、聚力攻坚提质的重要途径。全校教职工会以“滕州工匠”为榜样,立足岗位需求,提升技能水平,锻造过硬本领,努力成为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高层次人才。下一步,学校将继续大力宣传劳模工匠先进事迹,弘扬劳模工匠精神,着力营造良好的教职工成长成才生态环境,积极为劳模工匠的成长成才创造条件、搭建平台、提供沃土,争取做到“劳模身边再出劳模、人才身边再出人才”。
审稿人:秦峰  彭亚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