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研学求真知 交流研讨助提升——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3年暑期教师研学汇报会
  2023-10-31 马克思主义学院 张淑苹
 
       一语不能践,万卷徒空虚。为开拓思政课教师视野,提升课堂教学水平,提高思政教师的专业素养,10月2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了2023年暑期教师研学汇报会,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孙季勤主持,全体教师参会学习。
        马院暑期外出研学培训的殷文英、任宇杰、何彦融三位老师分别结合各自培训内容及自身实际做了精彩汇报。殷文英老师结合自身教学经验从新时代思政课教师要注重培养的四种学科素养、如何做好教学设计以及如何提升思政课情感温度三个方面交流个人所学所想。任宇杰老师结合习近平总书记2022年10月28日考察红旗渠的路线,分享了暑期研修时参观红旗渠的所见所闻所想。她通过红旗渠纪念馆中丰富的史料照片,带领老师们身临其境,深刻领悟红旗渠精神。何彦融老师将所思所想与中华文明相结合,在殷商甲骨文中追寻中华文明之由来,思考中国精神之起源,展示了殷墟遗址的历史厚重。
       孙季勤对本次活动的成效予以充分肯定。他认为三位老师的汇报用心、用情,将所思所想所获与思政教学紧密融合,生动精彩。他指出,实践与教学的有机结合,对思政课教师更快的成长、更好的提升教学能力和水平、更好的把理论讲深讲透讲感动都有着极为重要的作用。希望老师们积极参加培训学习,不断提升理论素养,开拓个人视野,用我们的双眼带领学生一起看世界,以人格魅力引导学生心灵,以学术造诣启迪学生智慧,努力为国家培养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通过汇报会的研讨交流,马院教师们纷纷表示,采他山之石以攻玉,纳百家之长以厚己,在下一步工作中,将继续脚踏实地、精益求精,守好立德树人“主渠道”,探索教学“新模式”,努力打造有理论深度、实践力度和情感温度的高质量思政课。
审稿人:孙季勤  闫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