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战线联播
马克思主义学院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汇报交流系列活动之 ——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
  2023-03-24 马克思主义学院 明星彤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作为党的政策宣讲者、理论阐释者、思想传播者的思政课教师,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就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逐字逐句读报告,原原本本听讲话的基础上,马克思主义学院紧密结合老师们的岗位职责、角色定位,通过“读讲话 品经典”这一平台和载体,组织全体教师积极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心得交流活动。
       3月23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魏晓琦以《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为主题,以“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为切入点,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必须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推进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伟大工程、新时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实践路径三个部分进行了具体解读。深入阐述了面对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全党上下必须始终坚持从严治党不动摇,坚持党的自我革命不动摇,确保党永葆旺盛生命力和强大战斗力,确保党始终成为社会革命的领导核心、始终引领伟大社会革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伟大团结力量。
       马院院长孙季勤指出,本次交流活动中,魏晓琦同志给我们上了一堂逻辑清晰、内容丰富的精彩党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特别是党员干部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坚持自我革命,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和执着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孙季勤强调,作为思政课教师,也希望大家能充分利用好“读讲话 品经典”大讲堂这个平台,学思践悟,勇毅前行,力争把“读讲话 品经典”大讲堂办成马院的品牌,为马院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审稿人:孙季勤  王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