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战线联播
“读讲话 品经典”大讲堂第四期开讲——从党的百年奋斗中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
  2022-05-27 马克思主义学院 明星彤
 

为提升思政课教师政治思想素养,筑牢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夯实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示范建设,创新“轮值书记讲党课”形式,5月2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读讲话 品经典”大讲堂系列活动第四期成功举办。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孙文君以《从党的百年奋斗中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为题,为马院全体教师献上了一场精彩党课。

孙文君以两大层面七种力量为主线,全面详细的解读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根源。孙文君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重点研究和全面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善于总结历史经验,是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也是党能够永葆生命力的秘诀,既体现了我们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又体现了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我们要从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正确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探寻中国共产党长期执政的成功密码,增强历史自信。

孙季勤最后强调,孙文君老师的讲座,思路清晰,事例典型,既有深度又有高度。作为思政课教师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主要任务就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把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学习宣传好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引导学生坚定“四个自信”,坚定地听党话跟党走,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作为思政课教师的我们,任务艰巨,使命光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