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精彩校园
建筑工程学院夺得学校2023年大学生篮球联赛冠军
  2023-06-02 建筑工程学院 赵燕
  




 
       微风阵阵,阳光正好,枣庄科技职业学院“青春礼赞新时代,激情篮球展风采”2023年大学生篮球比赛在充满生机的初夏拉开帷幕,经过历时两周的比拼,5月31日,决赛正式敲锣开赛,最终建筑工程学院男子篮球队发挥出色,夺得冠军。
       篮球赛启动以来,建筑工程学院男子篮球队早早开始备赛,选拔、训练、对抗,潜心学习篮球技术规范和赛事规则,成就了他们篮球场上最绚丽的身影。赛场上,一声哨音响起,一个代表着目标和追求的篮球就在球员的手中来回穿梭,后场抢球、中场运球、前场传球,他们配合默契;一个身影闪过,只见队员从空中接球、躲闪带球、跃起投球,用时三五秒就一气呵成;篮球从手中脱离后,在空中划过一条完美的曲线,而曲线的尽头正是聚焦在远方的篮筐,随着一声“球进了”的惊呼,瞬间建工学子们欢声雀跃,好不兴奋和激动。
       比赛是艰难的,但也是快乐的。整场比赛就是在争抢与追赶、焦急与喜悦中交错进行,双方球员也都铆足了劲头,绝不放弃,比分始终都是在反复超越中胶着上升,他们用尽全身力量挥汗如雨,他们使出全身解数只愿求胜,他们“更快、更强、更高”的奥林匹克精神表现的淋漓尽致。篮球场上局势瞬息万变、扑朔迷离、高潮迭起,紧张的氛围,紧紧揪住了场外师生的心,同学们的欢呼声、掌声、加油声与呐喊声此起彼伏,大家将内心的炽热转化为赛场上的激情,也点燃了场外师生的热情。随着最后一个球进入篮筐、随着裁判员的结束哨声响起,枣庄科技职业学院2023年篮球赛冠亚争霸赛在“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体育精神中宣告结束,最终建筑工程学院篮球队拔得头筹,取得冠军。
       比赛终将结束,但是比赛过程中同学们敢抢敢拼的奋斗精神却会历久弥新、源远流长,成为组成积极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的一部分,在助力文化润校中激励科院学子拼搏进取。
审稿人:贾佳  张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