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精彩校园
医药卫生学院联合滕州市图书馆举办 “诵读盛世新篇章·且以诗意共远方”朗读比赛
  2023-03-26 医药卫生学院 李春衡
 
       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建设书香校园,营造浓厚的书香氛围,医药卫生学院于3月24日下午举办“诵读盛世新篇章·且以诗意共远方”朗诵大赛决赛。
       通过前期预赛,进入决赛的同学共有8名,他们以各地特色文化品牌、民俗节庆、中华老字号、历史文物以及红色历史、山水圣迹、文化名人等为诵读内容,采取两两分组或单人朗诵的形式向师生讲述家乡特色文化。
       比赛精彩纷呈,朗读者们心怀热爱充满自信,用满含深情、抑扬顿挫的语调,绘声绘色地讲述家乡故事,极大地激发了在座师生对家乡的思念之情。观众们的掌声此起彼伏,不绝于耳。经过一个小时的激烈角逐,评委老师们依据参赛同学的朗诵基本功、现场表现等进行现场打分,共评选出了一、二、三等奖。最终,付甜甜、刘泽两位同学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积极的态度荣获一等奖。滕州市图书馆党支部书记颜东为一等奖同学颁发了荣誉证书。
       据悉,本次“诵读盛世新篇章·且以诗意共远方”读书朗诵比赛由滕州市图书馆联合医药卫生学院共同举办,不仅展现了新时代青年学子们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而且使在场观众感受到了地方文化的艺术魅力,提升了学子们“爱家乡,颂家乡”“人人争做家乡推荐官”的文化自信。
 
审稿人:卢松  吴业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