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精彩校园
学思践悟二十大 青马学员勇向前
  2023-03-22 马克思主义学院 杨光云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思想政治类学生社团建设,引导社团成员自觉学习理论,关注时政,3月2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孙季勤给青马研习社成员做了题为《砥砺奋进新征程 凝心聚力再远航》的专题报告,社团指导教师及社团成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报告会开始之前,同学们在讲解教师王静的带领下,参观了思政虚拟仿真实训基地。驻足于结构巧妙、扣合严密、易拆难装的鲁班锁前,充分感受古代匠人的大智慧;穿过由图片和声光电组成思政文化长廊,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和理解;通过沉浸式、交互式体验,身临其境地感受到高铁飞驰、蛟龙入海、神州飞天的科技震撼。随后,孙季勤从“党的二十大报告框架结构、报告中的新观点新思想、以青春之光绽放绚丽之花”三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解读。围绕建设什么样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怎样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这个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孙季勤全面系统阐释了中国式现代化的领导力量、根本性质、鲜明特色、本质要求、战略安排和重大原则,让同学们深切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高瞻远瞩和责任担当。在讲到“两个务必”时,同学们通过VR眼镜仿佛来到了“新中国从这里走来”的革命圣地西柏坡,通过耳机聆听了毛泽东主席在七届二中全会上向全党发出“两个务必”的谆谆告诫。
       报告会结束后,孙季勤又和学生进行了亲切的互动交流。学前教育学院学生王佳琪讲到,在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后,更加坚定了自己要在实践中学真知、悟真谛的信心,增强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青春力量的决心。机电工程学院学生王新朝表示,当我第一次戴上VR眼镜时,我就深深地被震撼了!就好像自己真正走进了红色历史博物馆,有身临其境的感觉。其他社团成员也纷纷谈了自己的学习感受,表示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用不懈奋斗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审稿人:孙季勤  闫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