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精彩校园
学前教育学院举办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2023-03-21 学前教育学院(基础部) 高静

 
       为广泛传播心理健康理念,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高学生心理健康意识,进一步引导学生树立正确价值观,学前教育学院于2023年3月9日下午举办以“遇见更好的自己”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教育讲座。此次讲座由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张静老师主讲。
       讲座以视频直播的方式进行,张静老师分别从“认识自我”、“悦纳自我”、“关爱自我”三个方面向同学们展开讲述。通过对日常行为的分析,引导学生来了解自己的性格以及彼此之间的差异性,通过各种有效途径帮助同学们增强悦纳自我、承受挫折、适应环境的能力,培养学生健全的人格和良好的心理品质。讲座为提高学生心理健康水平,增强关爱自我的能力,教授学生放松呼吸训练、积极自我暗示、蝴蝶拍等技术。
       此次讲座讲授了心理健康知识,让学生掌握了心理正常与心理异常的区分,以及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的成因,引导学生以正确的态度面对学习生活中的问题,掌握缓解释放负面情绪的有效方法,保持积极健康的心态,不断提升自我。
 
审稿人: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