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精彩校园
机电工程学院举办“弘扬国粹 传承经典”书法比赛
  2022-11-26 机电工程学院 诸葛福坤

为进一步弘扬传统文化、丰富校园文化生活,11月8日——25日,机电工程学院在全院范围内组织开展了“弘扬国粹 传承经典”书法比赛。

广大学生踊跃参与、积极创作,同学们用自己的作品展现了书法的魅力和传统文化的风采,一批颇具书法功底的同学得到了展示特长的机会,体现出了较高的水平,经过初选,共计28件硬笔书法作品和25件毛笔书法作品进入最终评比阶段。经过专业老师的认真评审,共有9副作品脱颖而出,22级电气一班高圣洁同学获得一等奖,21级机制一班牟冠宇等3名同学获得二等奖,22级机制一班李宇晴等5名同学获得三等奖。

“中华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如同一座宝藏,一旦探秘其中,就会终生受用。”书法艺术,是中国的国粹,是经过数千年的历史积淀和先哲们上下求索而形成的文化瑰宝,是优秀传统文化的典型代表,此次活动的开展对于增强广大学生的文化自信和民族自豪感、涵养学生的艺术修养和审美情趣将起到积极地促进作用。

审稿人:秦峰  高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