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精彩校园
喜迎二十大,科普向未来——枣庄科技职业学院新一代信息技术科普工作室科普活动
  2022-09-19 信息工程学院 李伟 柳磊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科技创新意识,培养学生科技创新能力,开阔学生视野,9月16日,在2022年“全国科普日”活动期间,枣庄科技职业学院新一代信息技术科普工作室走进北关小学,以“喜迎二十大 科普向未来”为主题,开展科普大篷车巡展活动。

此次活动向学生展示了高新科技、基础科学、健康与生活等类别科普展品,通过体验VR眼镜、表演机器人、机器狗、摇动仪器、触摸设备元件等展品,为学生带来了信息技术、光学、力学、电学、磁学等方面的科学知识。活动现场,同学们兴致勃勃排着长队等待观看展品,亲手操作科普展品,亲身体会科技的神奇魅力,认真观察现象,细心研究原理,在快乐中汲取着科学知识的营养,激发了学生探索科学奥秘的兴趣,增强了学生探究意识和创新思维。

下一步,枣庄科技职业学院新一代信息技术科普工作室将切实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主动提升服务能力,把全国科普日作为激发创新意识,服务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工作,充分发挥智力优势和专业优势,承担好应尽的责任和义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