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精彩校园
庆祝五·一二国际护士节 弘扬南丁格尔精神
  2022-05-12 医药卫生学院 李春衡
 
 

在鲜花怒放、轻舞飞扬的五月,我们迎来了5·12国际护士节。为弘扬南丁格尔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和为护理事业无私奉献的高尚品质,展示医药卫生学院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职业风范,学院开展了一系列弘扬南丁格尔精神主题活动。

同学们积极参与,通过举办黑板报评选、“追光逐梦”护士节创意视频拍摄征集等活动纪念节日的到来。他们通过黑板报讲述了护士节的由来,以及南丁格尔小姐救死扶伤现身护理事业的不朽精神。2021级护理四班、2021级护理五班的黑板报别具一格,表达了对护士们的美好祝愿以及对护理人的殷切期待。两班以一票只差分列黑板报评选活动第一、第二名。另外,同学们还录制护士节创意视频,使用声光影音记录医药卫生学院学子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

此次活动弘扬了南丁格尔精神,激发同学们爱岗敬业,积极进取,勇于奉献的职业美德,鼓励同学们在日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要勇于面对压力与挑战,克服困难、齐心协力,继续发扬南丁格尔精神,把自己真诚的爱心无私奉献给每一位病人,为预防疾病、保护生命、减轻痛苦和促进人类健康事业奉献青春与热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