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医学生解剖手绘大赛之画展
  2021-12-29 医药卫生学院 李妙丹 赵洁

11月29日,医药卫生学院报送学院一等奖学生作品及相关比赛资料参加山东省第一届医学生解剖手绘大赛。12月23日,喜讯传来,学院报送的2020级老年服务与管理班霍姝含同学的作品荣获二等奖,2021级三二连读护理四班肖婷婷同学、2020级中医三班郭小彤同学和2021级护理十二班黄金梅同学的作品均荣获三等奖。

在山东省卫生健康行指委正式公布获奖结果后,基础医学教研室筹备已久的画展正式拉开帷幕。本次画展中,学院展出获得学院一、二等奖的十五幅作品。展期两周。每幅画作兼具科学精神,又有艺术韵味,作品文字更是神采飞扬、惊心动魄,映射了医学生关注社会发展的人文情怀,又彰显了作品的哲学高度,兼具社会性与哲学性,使观赏者在感叹人体器官神秘的同时,不禁感慨大自然的奇妙,敬畏生命之情油然而生。

本次画展得到了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也受到学生们的热烈欢迎。学生们既学习到专业知识、夯实医学基础,又得到艺术熏陶、提高了审美情趣。相信观赏完画展后的医学生们将会更加敬畏生命,为捍卫生命健康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