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我来了!枣科学子在维和
时间:2020-12-08 来源:

本站讯(通讯员 赵洁) 世界虽大,近在咫尺。近日,中国维和部队11批维和医疗分队,将分两批次,奔赴南苏丹任务区,执行为期1年的维和任务。在任务期间,他们主要担负联合国官员、维和部队近2000人的疫情防控、医疗保障、遂行任务及对当地民众实施必要的人道主义救援任务。

在这支英雄队伍中,赫然有学院优秀学生窦晓强。窦晓强,男,1997年10月出生,山东潍坊人,医学技术系护理专业2016级护理6班学生,在校期间尊师爱友,乐学善思,曾担任系学生会副主席、院学习部部长等职务,多次获评学院“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学生”等荣誉称号。2019年积极响应号召,怀揣着从军报国的理想携笔从戎、投身军营。经过枣庄军分区层层选拔,脱颖而出,最终被确定为直招士官。服役期间,表现优异,光荣地成为中国第11批维和医疗分队队员。

据悉,中国第11批维和医疗分队自2020年9月21日组建,主要由联勤保障部队第983医院为主抽组,郑州联保中心其他单位人员加强组成。9月22日,进行行前集中强化训练。主要开展了维和政策知识、英语口语、军事体能、战术基础、实弹射击、战救技能、疫情防控、卫勤指挥、紧急救治等训练内容。10月29-30日,迎接上级首长机关行前检验性考核评估,以总评优秀成绩,顺利通过考评。所有人员均符合联合国任务区岗位职能需求。当地时间11月30日,中国第10、11批赴南苏丹维和医疗分队,在中国维和部队瓦乌营地进行了轮换交接工作。自12月1日12时起,中国第11批赴南苏丹(瓦乌)维和医疗分队正式接管工作,开始履行光荣使命,执行维和任务。日前,窦晓强所属第二梯队30名维和官兵已乘包机抵达南苏丹首都朱巴,在联合国某战区过度营,医学隔离两周,再飞赴瓦乌任务区,与第一批汇合,开始光荣的南苏丹(瓦乌)维和之旅。

近年来,枣庄科技职业学院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的育人优势,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为关键,不断致力于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创新发展育人新模式,培养了一大批爱国乐业友善奉献的高素质人才,受到社会各界广泛赞誉。

窦晓强的班主任老师深情回忆道:“窦晓强是一个品学兼优的学生,历年综合测评都在班级前三名,学习积极主动,做事用心认真,尊敬师长,团结同学,是老师眼里的好学生,家长眼里的好孩子,同学们心目中的真朋友。他是学院名副其实的一张靓丽名片。希望他能圆满完成任务,平安顺利归来。”

期待更多窦晓强们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把爱国之心化为报国之行,勇往直前,奋力拼搏,用奋斗书写人生新篇章,为学院增光添彩,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

(图文/医学技术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