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学子王鹏喜获山东青年五四标兵
时间:2020-05-21 来源:

本站讯(通讯员 薛涛 李兵) 近日,从共青团山东省委传来喜讯,我院第十二届院学生会副主席、社团联合会主席王鹏经过层层遴选和审查喜获山东青年五四标兵(山东省优秀共青团员),是我院团学工作领域的又一项殊荣。

王鹏同学作为机械工程系2017级机械设计与制造贯通本科班学生,广泛涉猎和学习各种新的文化思想和专业知识,全力打造一个通古博今的全新自我,在学习上做同学们的表率和带头人。积极向老师请教、虚心与同学探讨,成绩始终保持在班级前茅,连续三年获得学院优秀学生奖学金。此外,还积极参加各项专业技能比赛,拓展综合素质,先后获得第四届全国应用型人才综合技能大赛,“匠心·工业美”智能制造创新创意大赛三等奖、第十四届全国高等职业院校“发明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第十六届山东省大学生机电产品创新设计竞赛二等奖、枣庄科技职业学院英语口语大赛特等奖等奖项。

作为一名共青团员,王鹏同学始终坚持认真学习国家政策,掌握时事动态,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积极参加校系组织的各项活动,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思想品德端正、崇尚科学、自觉遵守各种法律法规,遵守学院、系部的各项规章制度,具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事业心。通过参加积极分子培训、青马工程培训班,认真地学习了各种政治理论知识,在思想上有了质的飞跃。积极参加各种志愿服务,曾获得“华远杯第十届北京国际山地徒步大会(滕州站)优秀志愿者”、“十五届中国(滕州)微山湖湿地红荷节优秀志愿者”等多项荣誉。疫情当前,他毅然红装上阵成为了一名疫情志愿者。

作为一名学生干部,王鹏同学努力的为同学们服务,在院主持人大赛、运动会、大大小小各种学院和社团的活动他都积极参与,做幕后的工作者,得到了同学同事们的赞扬。在班级内也是积极参与各种活动,努力和班委其他成员奇思妙想辅助组织各种各样的活动,单词拼写大赛、元旦晚会、雷锋月志愿打扫博物馆等等,都离不开他的身影。在进入大二担当院学生会副主席、社团联合会主席后,他更加忙碌了,但他公私分明,在班级和系部的事情上分的很清楚,班级的很多荣誉他都用实力去争取,绝不利用特权。在学生会做事,什么事情都带头做到最好。在他的眼里,学校、系部、班级就是他的家,他视同学为自己的兄弟姐妹,以“大家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为理念,处处为同学着想,事事以同学利益为重,在同学中间树立了很高的威信,使得各项工作都走在了前列。他在平时的学习和工作中还注意积累各种工作经验,积极和其他系部的同学交流思想,取他人之长补己之短。此外,他还利用寒暑期留在学校积极参加各种社会实践和青年志愿者活动。并于201812月,在2018年山东省大学生“三下乡·千村行动”共青团助力扶贫专项行动中,成绩突出,被山东省教育厅、共青团山东省委评为优秀学生。同年,被共青团枣庄市委,枣庄市教育局评为2018年度“枣庄市优秀共青团员”。同时还连续两年枣庄科技职业学院优秀学生干部、为自己进一步了解社会、认识社会积累了宝贵的经验,也为今后进入社会、融入社会打下了良好的理论和实践基础。

学院团委学生工作处一直以来坚持以“兼爱至善 笃学励能”的校训为指引,在学生认真学习专业、生存技能的基础上,着力培养新时代团学青年炽热的爱国情怀和坚定的政治理想,树立了一批像王鹏一样的优秀学生,发挥榜样的模范带头作用,用自己的花样青春诠释着新时期的新青年标准,以“好孩子、好学生、好员工、好公民”为基本底色,以“生存之技、发展之能、人生之策、报国之志”为基本内涵,成为学院一张无比靓丽的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