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获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工业产品数字化设计与制造”项目一等奖
时间:2019-11-18 来源:

本站讯(通讯员 蔡强) 近日,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工业产品数字化设计与制造”比赛在烟台职业学院举行,全省35所高职院校的选手参加了比赛。经过2天的激烈角逐,由学院机械工程系蔡强、杜永亮老师指导,周子璇、翟继鑫两位同学组成的代表队出色发挥,获得一等奖的好成绩,实现传统加工项目的历史性突破。

比赛共历时5个半小时,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围绕实物三维数据采集、三维建模、结构创新优化设计和数控编程等四个方面进行考核。主要考查选手们运用数字化软件进行零件创新设计及对零件进行工艺优化、编写加工程序的能力;第二阶段围绕数控加工、文明生产、样件装配验证等三个方面进行考核。主要考查选手们的实际操作加工、零件质量控制和动手装配的能力及团队协作分析与解决现场问题能力、安全及文明生产的职业素养。本次竞赛题目难度大,任务重,我校选手沉着冷静,认真应对,顺利完成各环节竞赛内容,取得优异成绩,其逆向建模精度、零件加工的尺寸精度和表面质量受到专家评委的高度好评,充分展示了学院学子的精神风貌和技能水平。

在备赛过程中,学院实训中心组织指导,总务处及时设备采购,学院各职能部门全力配合,指导教师团队认真研究制定训练计划,参赛选手不畏困难,暑假时间刻苦训练,全系形成合力,奠定了良好基础。机械工程系将以此次技能大赛为契机,进一步总结经验,积极筹备争取参加国赛,取得更好成绩,积极探索课赛融通的教学改革,进一步促进学生技术技能水平、职业道德和职业素养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