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在全国建筑工程识图竞赛中获一等奖
时间:2016-06-07 来源:建筑工程系

本站讯(通讯员  颜道淦64日至5日,第三届全国高等职业院校土建施工类专业“鲁班杯”建筑工程识图技能竞赛在青岛举行,我院朱利斐同学获一等奖,韩成强获二等奖,代表队获团体二等奖

近年来,建筑工程系重视学生建筑识图与绘图能力的培养,在日常教学中突出实训技能训练,组织学生参加各类建筑CAD和识图技能大赛,着力提高学生操作能力。此次成绩的取得充分展示了建筑工程系以“课程服务岗位,项目融于教学”为特色的教学改革的丰硕成果,验证了高职院校基于工作过程、教学做一体课程开发的教学成效。

鲁班杯全国高职土建施工类专业学生识图技能竞赛,是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指导下、由全国土建施工类专业指导委员会举办的全国职业技能大赛。自2012年以来已成功举办了2届,先后共吸引了全国两百多所开设土建施工类专业的高职院校师生积极响应和参与,是土建施工类专业识图类竞赛最具影响力的国家级大赛之一。此次竞赛,共有来自26个省市184所高职高专院校的近600名同学参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