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获全国建筑装饰技能大赛一等奖并将承办下届
时间:2015-10-27 来源:

  

  

  本站讯(通讯员 颜道淦)10月23日,由全国高职高专教育土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全国职业院校“建筑装饰综合技能”竞赛在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举行,来自全国32所高职院校的代表队参加了竞赛。

  在建筑装饰工程量清单编制项目中,我院郭兴达同学获特等奖,唐睿同学获一等奖,赵连荣同学获二等奖;这三位同学同时又在建筑装饰施工图绘制中获一等奖,成绩可喜可贺。此外,我院代表队获团体一等奖,程茂堂、朱溢楠、仇大未三位教师分别获优秀指导教师奖。这是继全国第二届高职院校土建施工类专业“鲁班杯”建筑工程识图大赛之后,我院建筑类专业再次获得国家级技能竞赛的特等奖。由于在本次大赛中的突出表现,大赛组委会确定,第三届比赛将由我院承办,这是对我院装饰专业教学水平和硬件设施的充分肯定。

  本次竞赛是学院技能大赛的又一次突破,成绩的取得是所有人员共同努力的结果,自收到竞赛通知起,程茂堂、仇大未、朱溢楠三位指导老师,反复研究竞赛规程,牺牲了课余和假期时间,任劳任怨、无私奉献;参赛学生积极准备,从早晨八点一直到晚上九点,都在机房反复进行模拟题训练,展现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和竞技状态,最终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参加全国职业院校“建筑装饰综合技能”竞赛目的主要是为加快推进我院建筑装饰工程技术专业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高学生实践能力、创新能力,检验学生建筑装饰施工图绘制与工程量清单编制的技能,以适应建筑装饰生产一线技术及管理岗位的要求,达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练”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