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系在省技能大赛中获三等奖三项
时间:2015-12-11 来源:

  

  

  

  本站讯(通讯员 陈克坦)随着12月8日最后一个赛项的结束,2015年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比赛)已圆满落幕。信息工程系积极组织计算机应用技术、电子信息工程技术、网站规划与开发技术等专业学生参加比赛,本年度共参加了“计算机网络应用”、“物联网技术应用”、“云计算技术与应用”三个赛项,均获得三等奖。

  “计算机网络应用”比赛在山东电子职业技术学院举行,由徐克楠、张峰连、宗燕老师带队指导,比赛选手由马啟洲、林虎、于正魁3名同学组成。该赛项是我省传统优势项目,全部采用杭州华三与上海企想公司的设备,参赛队伍多(全省近40所学院组队参赛),题目难度大,竞争异常激烈,我院选手沉着应战,基本发挥出了正常水平。

  “物联网技术应用”比赛在山东交通职业学院举行,由林宏伟、杨传贺老师担任指导教师,张帅、张苗、王彩红等3名同学为比赛选手,该项目是在我院刚刚成功申办“物联网技术应用”专业后参加的新项目。“云计算技术与应用”赛项在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举行,由张艺耀、李伟担任指导教师,时洪雪、刘晓彤、杨明柱等3名同学参加了比赛。

  上述两个赛项是我省为了适应电子信息技术的最新发展、紧跟技术前沿而增设的,设备不足、经验奇缺,信息工程系领导班子积极开拓思路,想方设法与兄弟院校联系,先后派指导教师带领参赛选手前往济南、潍坊等地向兄弟院校学习取经,边摸索、边实验、边学习,初次参赛即获奖项,反映了我院师生在新学科、新技术的学习方面具有毫不畏惧、勇于探索、勇于开拓的进取精神。

  在备战大赛过程中,信息工程系在学院领导与实训中心的关心支持下,系领导班子靠上抓,周密布置,科学调度;各指导教师秉承 “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教学目的,达到了“赛中学,学中益”的教学效果。

  本届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虽然结束了,但对新技术的学习永无止境,信息工程系在赛后即召开参赛总结座谈会,为参加明年大赛做好积极准备。大赛帷幕虽然落下,大赛备战的脚步却不会停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