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示公告
枣庄科技职业学院校园安全倡议书
时间:2021-10-07 来源:

枣庄科技职业学院校园安全倡议书

 

亲爱的师生员工:

为进一步落实9月24日9月30日全省学校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筑牢家校共管、全员参与的校园安全防线,增强师生员工责任意识、安全意识,建立健全校园安全防范体制机制,特向全院师生员工发出如下倡议:

一、提高政治站位,厚植安全意识。学院安全人人有责,广大师生员工政治站位要高,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认识到本次全省学校安全大排查、大检查、大督查、大整改,不是一般性角度、是政治性角度,是人民至上、学生生命至上的角度,学生问题来不得半点含糊、由不得半点打折扣,必须立即办、快速办、按高度去办。牢固树立安全责任意识,落实好安全教育与安全管理工作,营造人人抓安全、个个勇担责的浓厚氛围,真正把校园安全工作落实到校园管理的角角落落、方方面面,在全院上下迅速形成齐抓共管的安全工作新局面。

二、提高防范意识筑牢安全防线。学院安全、学生安全是学院的红线、底线。红线决不能越,底线决不能破。广大教职员工要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底线思维,坚决守住校园安全底线。每一名教职员工和学生都要深刻思考“我为安全做什么”,并用实际行动积极参与到安全校园建设之中,汇聚起每一名师生员工的磅礴力量,筑牢校园安全“防护墙”。

三、落实网格管理,严格自查整改学院已把校园安全提到重要议事日程。各责任部门全面落实全省学校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开展校园安全专项自查及整治活动,严格落实校园安全“网格化管理”各项规定,织密校园安全“防护网”。各院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安全,细化安全责任,建立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责任体系。严格落实安全岗位责任和安全日常检查、巡查管理职责,及时清查排除各类安全隐患,做到防患于未然,确保校园安全。

四、抓好“六个一”,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学生教育管理部门要从关心关爱学生出发,密切关注学生心理健康,认真落实“六个一”活动要求;每一名教师要切实承担起教书育人的职责,在传道授业解惑的同时,时刻关注学生身心健康,加强心理健康教育,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确保每一个学生健康成长成才。

五、严格遵守规定,确保健康安全。希望每一名师生员工都能自觉遵守校园安全各项规定,养成积极向上的健康心理和良好的思想品质,妥善处理人际关系,反对各种暴力行为,做校园安全的坚定维护者;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注意个人卫生,为自己和他人生命健康负责;增强交通安全意识,注重人身生命安全,防止意外事故发生;配合防洪防汛需要,牢记防溺水要求,不私自下水,不在水边逗留。

老师们、同学们,安全无小事、生命大于天。校园安全关乎师生安全,关乎家庭幸福,更关乎社会稳定和谐。让我们从身边做起、从现在做起,切实提高安全意识,杜绝安全隐患,为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而共同努力!

 

 

 

                                                                                                                    2021年10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