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示公告
枣庄科技职业学院致学生家长安全防范倡议书
时间:2021-10-07 来源:

枣庄科技职业学院

致学生家长安全防范倡议书

 

尊敬的各位家长朋友们:

青年学生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他们安全与健康关乎着家庭幸福和社会和谐与稳定。为切实做好学生安全教育与管理工作,特向广大学生家长朋友们发出如下倡议:

一、倡议家长朋友们积极参与学校学生教育与管理。从即日起,我院将开展为期两个月的“六个一”安全与心理健康知识专题教育活动,通过组织家访以及视频、QQ、微信等多种方式开展与学生家长交流活动。活动的开展需要您的支持与配合。期望家长朋友们积极参与,家校共管、共教,形成家校共同教育培养合力,家校共管,筑牢学校安全防线。

二、倡议家长朋友们充分尊重学生的身心特点和成长规律。平时讲究家庭教育方式方法,注重和孩子的交流、沟通,随时关注孩子思想行为情绪动态,发现孩子遇到困难挫折、面对学业和情感困惑等复杂问题时,正确给予帮助、疏导、化解。要多鼓励、少挑剔,多沟通、少误解,多宽容、少计较,在心灵互动中与孩子建立尊重、理解、互信的亲子关系。

三、倡议家长朋友们更多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据有关研究表明,目前我国有心理和行为问题的学生数在不断增加,其中多数孩子心理问题与家长教育培养方式直接相关。深刻理解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负面影响,更多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帮助学生舒缓学习的压力、改善人际关系、消除成长的烦恼、排解青春的困惑,耐心倾听孩子心声,维护孩子尊严,积极与学校配合,为学生营造阳光、和谐的成长环境。

四、倡议家长朋友们从自身做起,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规定要求。言教身教并行,教育和引导学生树牢疫情防护意识,掌握疫情防控知识,养成勤洗手、勤消毒、戴口罩、常通风、不扎堆、少聚集、用公筷、分餐制等良好卫生习惯,注意科学饮食,保持充足睡眠,适当参加体育锻炼,增强免疫力。

五、倡议家长朋友们加强对学生的安全教育。强化学生安全意识,培养学生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学校管理规定,学习安全知识,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和安全防范能力。

广大家长朋友们,保障学生安全是家庭、学校、社会的共同责任,让我们携手共行、密切配合、共同施教,让青年学子们快乐学习、健康成长。

 

 

 

                                                                                                                    2021年10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