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头条新闻
学校举行2023年团学综合表彰暨第三届“寻找榜样·枣科之星”颁奖典礼
  2023-06-08 学生工作处(团委) 孙雨
  







       为了表扬先进、选树典型,引领广大青年师生传承和弘扬五四精神,激励广大团学青年和各级团学组织向先进学习、向优秀看齐,6月7日下午,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二楼学术报告厅开展了学校2023年团学综合表彰暨第三届“寻找榜样·枣科之星”颁奖典礼。学校党委书记谢宝华,学校党委副书记、院长谷道宗,学校党委委员、副院长朱文辉,学校党委委员、副院长张玉法,学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赵曰国,学校党委委员、滕州市中等职业教育中心学校校长张东睿,学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工会主席刘陵东,学校党委委员、组织人事部部长刘儒乾,部分处室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学生科长以及专兼职辅导员,21、22级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大会首先由谢宝华发表致辞,他向学校全体团员青年和各级共青团学组织致以诚挚的问候,向今天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谢宝华对我校团学组织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全校广大团学青年朋友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不忘初心,坚定不移跟党走;二是树立理想,传承奋斗勇担当;三是努力学习,勇于开拓敢创新。谢宝华在致辞中提出,学校党政也将进一步加强对共青团组织的领导,支持共青团独立自主、创造性地开展各项工作,支持青年活动,为青年成长为堪当大任的时代新人提供条件!
       大会共分为两个阶段,首先进行团学综合表彰。对荣获全国第六届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铜奖、全国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团队、山东省第十八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一等奖等国家级、省级、枣庄、滕州市级集体荣誉进行表彰;对荣获山东省高校优秀辅导员、省级优秀学生等省级、枣庄、滕州市级个人荣誉进行表彰;对推动我校校园文化活动发展的“突出贡献社团”、“十佳文明社团”进行了表彰。
       大会第二阶段——第三届“寻找榜样·枣科之星”颁奖典礼。经过前期的推荐和层层选拔,共10位同学脱颖而出成为学院第三届“枣科之星”。他们分别是:学习之星——渐利,自强之星——司亚慧,工匠之星——张哲,文艺之星——张馨心,节约之星——阿苦只发,运动之星——房庆超,文学之星——刘俊鹏,志愿服务之星——周玮,创新创业之星——王玉,宣传之星——大学生新媒体中心。大会现场播放了展示“枣科之星”风采的微短片,引发台下同学一阵又一阵热烈的掌声。获奖同学纷纷表示,十分感谢学校提供的机会和舞台,感谢老师的培养和同学的支持,会继续保持初心,在自己热爱并擅长的领域为学院增光添彩。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此次活动,不仅是对为我校团学工作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进行表彰,更是以榜样的力量激励和引导各级团学组织、青年师生传承和弘扬五四精神,志存高远,勇担重任,全面推动我校团学各项工作得以快速持续、科学发展。
       大会最后,全场师生共同唱响《相亲相爱》,在活泼欢乐的歌声中活动圆满结束。
审稿人:薛涛  王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