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头条新闻
学院举办“积先贤之学,沐墨林之风”校园书画大赛
  2023-03-28 学前教育学院(基础部) 王欣
 

为加强美育教育,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培养学生健康的审美情趣和良好的艺术修养,培养感受美、表现美、鉴赏美和创造美的能力,由学院团委(学生工作处)主办、学前教育学院承办的“积先贤之学,沐墨林之风”校园书画大赛优秀作品展暨颁奖仪式于3月23日-24日在综合楼二楼大厅举行。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谷道宗亲临展览现场参观指导,并对此次书画大赛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表示,此次书画大赛一幅幅优秀作品不仅彰显了中华传统之美,也展现了我院师生的笔墨素养;他强调,传统文化是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书画大赛是推动传统文化在校园传承与弘扬的重要载体,也是学校发现培养特长人才、激发学生创新创造展示才艺热情的重要平台。今后要更好地发挥平台作用,充分调动同学们参加各项文化活动的积极性;要跟踪培养选树优秀典型,为他们提供更多的展示机会,推荐更高的展示平台,开拓更广阔的发展空间。学院团委书记、学生工作处处长薛涛,学前教育学院院长原庆琴、学前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李玉清共同为获奖学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并合影留念。

本次校园书画大赛经同学们踊跃报名、积极准备、上交作品到评出奖项,历时近一个月,共收到书法类作品169幅、绘画类作品112幅,活动的举办激发了学生对传统文化的热爱之情,进一步推动了文化育人功能,做到以美育人、以美化人,提高了同学们的艺术修养。

审稿人:原庆琴  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