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头条新闻
学校举行信息技术生产性实训基地揭牌签约仪式
  2023-03-28 信息工程学院 吴凡
 
 
 
 
 


3月22日,我校在明德讲堂举行了与山东诚智数汇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信息技术生产性实训基地揭牌签约仪式,学校党委副书记、院长谷道宗,山东诚智数汇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王琳出席会议,招生就业处、教务科研处、实验实训中心、信息工程学院负责人及相关专业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揭牌仪式,仪式由信息工程学院院长邵明东主持。

谷道宗在致辞中介绍了学校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情况。近年来,学校在枣庄滕州两级市委市政府和上级教育主管部门的正确领导下,坚持“国内有影响,省内创一流,区域离不开,业内都认可”的办学目标,抢抓机遇,创新发展,学校办学规模不断扩大,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为了深化校企合作,校企双方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双赢、共同发展”的原则,共同组建区域产教融合体,决定校企共建“信息技术生产性实训基地”,共同探索创新办学体制机制,改革人才培养模式,优化教育资源社会配置,合力培养高素质实用型新一代信息技术技能人才,更好服务区域经济发展。

王琳介绍了近两年产教融合相关情况,并表示企业的发展离不开年轻优秀学生的不断加入,离不开培养优秀技能人才的高校的帮助。以本次信息技术生产性实训基地建设为契机,企业方将实习实训功能前置,完成“入校即入厂,入校即实习”的学、练、赛三位一体式目标,最终达到学校、学生、企业三方共赢。

本次合作,在校外的企业中设立“厂中校”,设200个生产性实习工位;在校内实训基地,设立“校中厂”,设500个生产性实习工位。校内校外共700个生产性实习工位。这些工位的设立,可以满足信息技术类专业生产性实习的需要,可以满足人工智能技术应用、大数据技术、计算机应用技术、数字媒体技术、软件技术、工业互联网技术、物联网应用技术、电子信息工程技术等8个专业的生产性实习任务。作为鲁南地区规划最大的高等职业院校,学校承担着为区域经济发展培养人才的重任。通过本次揭牌仪式,学校将充分利用优势资源,充分发挥师资优势,努力培养更多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

审稿人:邵明东 张峰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