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头条新闻
机电工程学院举行校企合作“工匠班”暨“共建产业学院”签约仪式
  2023-03-27 机电工程学院 冯宜语



       为贯彻落实国家关于加快建设现代职业教育体系的指示精神,促进产教融合,深化校企合作,推进多元育人模式的改革与实践,3月23日,机电工程学院校企合作“工匠班”暨“共建产业学院”签约仪式在202会议室举行。枣庄科技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谷道宗,签约企业代表,招生就业处处长魏永梅及机电工程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签约仪式。仪式由机电工程学院院长秦峰主持。
       签约仪式上,谷道宗院长代表学院分别与山东山森数控技术有限公司、山东腾达紧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潍柴雷沃智慧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澳柯玛有限公司等企业逐一签订校企合作协议。
       签约结束后,谷院长作重要讲话,首先肯定了机电工程学院近年来在推动校企合作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并对进一步推动建设校企合作“工匠班”暨“共建产业学院”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以产业学院为载体,不断优化人才培养模式,增强职业教育的适应性;二是要建好机制,要利用好政策资源,推动校企双向融合,探索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打造区域联合体和产业链共同体,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在高水平产业学院和高水平专业群建设上实现突破。三是要强化内涵建设,着眼于课程建设、师资培养和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优化课程供给,推动现代学徒制、新型学徒制发展,促进职业教育的“专业群”与区域经济的“产业群”无缝对接。
       与会企业领导,结合企业需求和行业发展前景,就下一步深化产业学院建设、人才培养和学生实习实训等方面交换了意见建议,对未来的合作前景充满信心。
       签约仪式结束后,签约企业与冠名“工匠班”辅导员老师进行了对接交流,了解班级和学生基本情况,为后续“工匠班”建设拟定了初步工作计划。
审稿人:秦峰  高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