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凌波团队荣获2022年山东省职业院校教学能力大赛一等奖
  2022-10-18 教务处 代欣

在2022年山东省职业院校教学能力大赛中,学校推荐的教学团队共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其中财经商贸学院张凌波、胡晓忠、魏艳、田彩霞团队参赛作品《大数据赋能营运资金管理》荣获专业课程一组一等奖。

该教学团队勤奋、扎实、敬业,是一支理念先进、勤勉务实、充满活力的优秀教师队伍。课程主讲教师均具有优秀的专业背景和丰富的教学经验,近年来,在教学、科研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其中,团队负责人张凌波,讲师,双师型教师,毕业于河南工业大学会计专业,企业从业经验5年,现任金融服务与管理教研室负责人,主持建设课程《财务大数据分析》、主讲课程《财务管理》,发表《区块链技术在破解国企“职场囚徒”中的应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背景下宝刚公司财务分析-基于比较的视角》等多篇论文,在2022年山东省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大赛中获得优秀奖;

团队成员胡晓忠,助教,双师型教师,2022年学校优秀教师。在2021年“第十三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未来商业探索与创新创业实践竞赛”中获得二等奖指导教师,在2022年“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财务机器人(RPA)技能赛项-国内赛决赛”中获得职工组二等奖;

团队成员魏艳,副教授,双师型教师。先后被评为学校“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优秀共产党员”。参与《基于“名师工作室”校企协同培养职业院校“双师型”教师的探索与实践》课题研究获枣庄市职业教育教学成果奖特等奖,参与《标准引领德能并育校企协同- 职业院校“双师型”教师培 养探索与实践 》课题获山东省教学成果奖二等奖。参与《基于YII的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平台的设计和实现》课题获枣庄市科技进步三等奖。参与的课题《ZSKM300高校开棉机研制开发》获枣庄市科技进步二等奖,高等学校优秀科研成果奖一等奖;

团队成员田彩霞,助教,双师型教师,是一名优秀的年轻教师,发表核心期刊论文《寻租行为下的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主体的决策分析》,拥有证券从业资格证书、特种设备专业证书。

审稿人:满宪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