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志亮荣获“枣庄最美科技工作者”称号
时间:2021-06-04 来源:

本站讯(通讯员 赵洁) 近日,学院医学技术系主任王志亮教授被中共枣庄市委宣传部、枣庄市科学技术协会和枣庄市科技局联合授予“枣庄最美科技工作者”荣誉称号。

王志亮教授从事职业教育工作36年,他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先后讲授过《药理学》《用药基础》《药物化学》《护用药理学》《药用拉丁文》等多门课程;先后担任过88级妇幼医士一班、92级药剂一班、94级药剂二班、97级乡村医士一班等多个班级的班主任工作。从教36年,他的学生遍布省内外,绝大多数学生已成为单位的骨干,成为推动区域医药卫生事业发展的主力军;从教36年,也是他不断学习和探索的36年,在做好教学工作的同时,他秉持“教育要着眼于未来”的理念,积极推行教学改革,开展教学研究和科学研究。先后主持或参与科研课题11项,发表教学及科研论文26篇,主编全国高职高专教材及其他医药学书籍11部。他的研究成果荣获省科研成果奖3项、枣庄市科技进步奖7项。主编的《用药基础》、《护用药理学》教材分别荣获山东省优秀教材一等奖、三等奖,在国内各职业院校广泛使用。

耕者愈勤、获者越丰,王志亮先后被推选为全国卫生职业教育药理学研究会副主任委员,山东省卫专委药学分委会主任委员,山东药理学会理事等职务;先后被授予山东省职业教育先进个人、山东省教学名师、枣庄市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等称号;他所带领的团队及建设的专业先后被授予山东省高等学校优秀教学团队,山东省特色专业,已立项的山东省品牌专业群、山东省名师工作室,枣庄市创新工作室等项目正在建设之中。

据悉,“枣庄最美科技工作者”经广泛动员、组织推荐、资格审查和专家遴选,主要从在不同研究领域取得突出成绩,长期坚守和奋战在科学研究、科技创新、科普服务一线的先进典型中选拔,是枣庄科技工作者的先进代表,旨在激发广大科技工作者开拓创新、奋勇争先,积极投身到三年攻坚突破行动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