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蕾团队获2020年山东省教学能力大赛一等奖
时间:2020-12-14 来源:

2020年山东省职业院校教学能力大赛中,学院推荐的教学团队共获得一等奖1项、三等奖6项,至此学院已连续两年获得此项赛事一等奖。

其中,医学技术系于蕾、姜静、詹鑫团队参赛作品《守望生命的花开----围生期母婴保健与护理》荣获专业课程一组一等奖。

于蕾副教授是学院教学名师,助产专业负责人、专业带头人,“1+X”母婴护理职业资格等级证书试点项目负责人。工作以来,一直从事护理、助产专业《妇产科护理》《高级助产技术》《妇科护理》等课程的教学工作。先后被评为学院“十佳青年教师”“中青年教学与科研骨干教师”“我心目中的好老师”“优秀教育工作者”“滕州市技术能手”“滕州市五一劳动奖章”“第一届山东省职业院校助产专业技能大赛优秀指导教师”;主持的《妇产科护理》被评为2012年山东省精品课程;主持的教研课题《基于微课教学的助产专业课程改革与实践》获2018年山东省省级教学成果奖一等奖。

教学能力大赛是职业院校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广的赛事之一,是教育教学改革的重要标志性成果项目。近年来,学院高度重视教学能力大赛,通过组织专家讲座、获奖教师经验交流、教师外出学习等多种形式提升教师的教学能力,认真做好选拔推荐、赛前培训辅导等工作,为取得优异成绩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下一步,学院将继续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以提高教师教学能力和信息素养为核心,促进教师综合素养、专业化水平和创新能力的全面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