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战线联播
我校在首届山东省大学生就业创业知识竞赛活动中获得佳绩
  2023-06-08 招生就业处 孔令华
 

       近期,山东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山东省教育厅公示了首届山东省大学生就业创业知识竞赛获奖名单,我校在全省参赛的331所本专科高等院校、技工院校中脱颖而出,以综合排名第17名的成绩荣获优秀组织奖。孔韵杰等11名同学以全省前80名的优异成绩获得学生竞赛答题一等奖,学生、教师、学生家长累计获奖63项。
       本次大赛为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与山东省教育厅联合举办,以“知启未来”为主题,旨在推动高校学生、教师、学生家长进一步系统学习政策、掌握政策、使用政策,引导大学生主动学习就业方针、就业政策、就业技能等,促进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了解掌握就业政策,提升就业能力和综合素质。
       我校把开展好“大学生就业创业知识竞赛”活动作为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的重点内容,紧紧围绕竞赛各项中心任务和重点工作,成立了竞赛工作机构,利用学校就业网站、二级学院微信公众号、主题班会等方式广泛深入地进行宣传发动,万余名师生、学生家长在竞赛中学习,在答题中收获。在知识竞赛获得可喜成绩的同时,师生更好地了解和使用了就业创业政策。
       “此次大赛让就业创业政策‘破壁出圈’!”财经商贸学院副院长王海鹏感慨地说,“大赛为择业期的同学们明晰了就业方向,转变了就业理念、填补了就业创业知识的空白,为下一步就业创业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审稿人:魏永梅  于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