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战线联播
建筑工程学院开展2022年党支部书记述职会议
  2023-03-30 建筑工程学院 孔晓萌

       3月27日,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贾佳主持会议,总支委员参加此次会议。
       会上,行政党支部、学工党支部、教师党支部书记分别对2022年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述职,每位支部书记述职后,总支委员依次对支部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各支部查找了不足并提出了改进措施。会议总结了2022年党建工作,对各支部述职情况进行测评打分,部署了2023年党建各项工作。
       党总支副书记、院长王光炎听取了述职汇报并对各支部工作提出要求:一要转变思路寻举措, “三八妇女节座谈会”上老师们分享了好的经验做法,也给我们的工作打开了新思路、提出了新要求,各支部要走到一线找方法,制定具体对策和举措,满足不同老师、学生个性化、小众化的需求;二要俯下身子做工作,各党支部要开拓思路,压实工作责任、把握工作节奏、务求工作实效、紧抓工作重点,以根据学校重点工作制定的《“重点工作突破年”暨“四抓两提升”重点突破任务清单》和《建筑工程学院2023年工作任务分解清单》为目标,持续推进落实产教融合等有影响力的工作;三要担当作为创亮点,要善于交任务压担子,培养教师队伍拔尖露头意识,增强争先创优意识,要善于抓住亮点,突出工作实绩。
       贾佳对过去一年学院党建工作进行精准客观分析,并就进一步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推动党建工作提质增效提出三点建议:一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始终把党建工作作为第一要务;二要以人为本,做好人性化服务和管理,抓好关键人、关键事;三要坚持问题导向,对提出的问题要深入调研,形成意见建议,建立“一事一议”制度,围绕目标找准有效解决方法、路径,做到精准发力,压实责任,突出实效。他强调,各党支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中心意识和大局意识,要围绕业务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业务,积极探索具有支部特色的党建新路子,实现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各党支部要提高组织的向心力、凝聚力,切实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引领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要善于把握新时期基层党建工作的规律性,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和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审稿人:贾  佳  张兆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