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战线联播
学前教育学院(基础部)开展急救技能培训活动
  2023-03-29 学前教育学院(基础部) 孙景伟
  
 
       为提升学前教育学院师生处置突发事件能力,学前教育学院于3月27日邀请学院附属医院老师薛倩给广大师生带来一场应急救护培训讲座。
       首先,薛老师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心肺复苏术在抢救心脏骤停人员时的重要意义,并就心跳骤停常见原因、复苏程序、复苏后处理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讲述;接着利用模拟人对心肺复苏各环节的技术要领进行了逐一讲解和示教,包括:“评估判断、胸外心脏按压、开放气道、人工呼吸”主要步骤;最后,在薛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分组认真练习了整个CPR操作过程,使大家正确掌握心肺复苏操作的手法及要点。
       通过本次培训,大家对紧急救护基本要领及初级救护操作有了全面了解,基本掌握了心肺复苏术操作技能,在关键时刻能够挽救他人生命,培训活动对于提高处置突发事件能力、建设平安校园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审稿人:原庆琴  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