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战线联播
学前教育学院(基础部)开展甲流防控知识宣讲活动
  2023-03-24 学前教育学院(基础部) 孙景伟


       春季是冷暖交替的季节,也是多种传染病易发的时节。为进一步做好学前教育学院甲流感染防控工作,确保师生健康有序地生活与学习,于3月19日开展甲流防控知识宣讲活动。
       各位辅导员(班主任)利用班会时间进班向同学们讲解甲流防控的有关知识。利用PPT课件、图片、视频等方式,分别从六个方面向同学们讲解了:“什么是甲型流感病毒”、“甲流的病因”、“甲流的症状”、“治疗及预后”、“甲流的日常管理及预防”以及“甲流与新冠的不同”等内容。首先,重点向同学们讲解了甲流的症状以及治疗的方式:甲流的潜伏期一般为1-7天,多为1-3天,主要有发热、咽痛、咳嗽、咳痰、流涕、鼻寒、头痛、全身酸痛、乏力等症状,少数患者仅有轻微的上呼吸道症状,无发热等。其次,又从预防措施方面做了介绍并提醒班级同学要保持饮食规律,定时进餐,注意营养丰富均衡;适当进行体育锻炼,但注意劳逸结合,避免过度疲劳,保持心情舒畅;教室及宿舍定期通风,消杀;防寒保暖,预防感冒,勤洗手、洗澡,保持个人卫生。
       此次甲流防控知识宣讲,让学生进一步了解健康基于生命,养成良好习惯,科学参加体育锻炼,我们才会拥有一个健康的体魄。让同学们学会预防疾病,以健康的心态,快乐的心情积极投身到学习生活中,享受春天的美好、享受生活的美好。
 
审稿人:原庆琴   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