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战线联播
机电工程学院召开青岛澳柯玛实习学生返校座谈会
  2023-01-14 机电工程学院 董馨升
 
       1月7日下午,青岛澳柯玛公司实习的27名实习生由公司包车派专人送至学院,机电工程学院院长秦峰、副院长邓祥周迎接实习归来的学子,并在202会议室召开了青岛澳柯玛实习学生返校座谈会。
       座谈中,孔博文等学生纷纷表示实习结束回到学院有“回家”的亲切感,并对实习过程中的亲身经历、防控期间的学习生活状况、未来的毕业去向等问题和与会领导展开交流。
       秦峰对青岛澳柯玛公司包车送返实习学生表示感谢,对学生的实习表现表示肯定,对实习环境进行分析总结,同时要求同学们要不断积累发展实践经验,成为行家里手、技术工匠,成为企业有用人才、国家栋梁,最终实现自我价值。企业代表冯晓亚感谢学院培养优秀学生,对于实习生在疫情封闭生产期间,人员严重流失的情况下能够坚守岗位,保质保量完成生产任务给予高度评价,公司对优秀实习生分别赠予了电饭煲、电水壶、电热锅等纪念品,赠予学院“桃李满天下 雨露润春华”的锦旗,表示期待学院以后能够输送更多优秀学生,达到校企合作共赢共享。
       以澳柯玛公司岗位实习为缩影,机电工程学院以提升学生的专业技能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按照教育部等八部门颁发的《职业学校学生实习管理规定》(教职成〔2021〕4号)有关具体要求,针对不同专业学生群体制定专业定位和发展规划,为学生搭建实习就业双选平台,签订岗位实习三方协议、知情同意书,在学生实习期间购置人身保险,并实施实习指导教师分区域指导实习新举措,确保岗位实习工作顺利进行。
审稿人:秦峰  邓祥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