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战线联播
枣庄工程技师学院成功举办2022年枣庄市“鲁班传人”职业技能大赛
  2023-01-12 枣庄工程技师学院 袁耀 杨瑞瑞
 
 
 
 
       1月8日至9日,枣庄工程技师学院成功举办“海信空调杯”2022年枣庄市“鲁班传人”职业技能大赛。滕州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守君,滕州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主任赵群,滕州市人社局就业促进与人才管理室主任张泽宇到场巡视指导,滕州高级技工学校党委书记、校长沈继章及党委领导班子成员陪同参加活动。
       本次技能大赛由枣庄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滕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枣庄科技职业学院、枣庄工程技师学院(滕州高级技工学校)共同承办,共设焊工、电工、数控铣工、信息通信网络运行管理员等4个赛项。大赛吸引了来自全市企业职工、院校师生共100余名选手参加。
       学院高度重视赛事筹备工作,提前谋划,赛前召开专项筹备会议,制定了详细的赛事指南,并对赛务组工作人员认真开展赛务工作和疫情防控知识培训,使其明确工作职责,熟悉操作程序,确保为参赛选手创造良好的比赛环境和氛围。各职业(工种)的参赛选手在备赛、参赛过程中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精益求精,追求卓越,展现了扎实的理论素养和精湛的操作技艺。
       近年来,学院深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技能人才工作的重要指示,以技能大赛为抓手,扎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承办技能大赛,创新教学改革和教育实践。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将有力促进枣庄市高技能人才的发展,有效助推“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的实施,为服务地方产业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审稿人:沈继章  李玉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