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战线联播
财经商贸学院教学团队荣获2022年山东省职业院校教学能力大赛一等奖
  2022-09-26 财经商贸学院 张正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公布了2022年山东省职业院校教学能力大赛获奖名单,财经商贸学院张凌波、胡晓忠、魏艳、田彩霞4名教师组成代表队的参赛作品《大数据赋能营运资金管理》喜获省赛高职(专业课程一组)一等奖。

通过在初赛中的出色表现,张凌波团队以优异的成绩闯入决赛。决赛为线上进行,参赛选手通过以录课的形式在连续的16学时课程中随机抽取2份教案进行教学展示,在线实时汇报、实施报告(8分钟)和答辩(8分钟)三个环节进行比试。整个比赛全面考量教师的思政素养、专业底蕴、教学设计能力、信息技术运用能力、思辨能力和临场应变能力,备赛工作量、比赛难度和挑战度都很大。

财经商贸学院参赛团队从6月份校赛中脱颖而出,一路走来,付出了艰辛和汗水。备赛期间,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多次开会动员、督导,为参赛团队建立信心,鼓舞士气;教务处积极联系聘请校内专家和专业录课团队对作品多次把脉会诊,不断调整和优化设计方案,精心打磨;财经商贸学院在资源调配、后勤服务上给予充分的保障;参赛教师更是披星戴月、挑灯鏖战,攻坚克难。大赛成绩的取得凝聚了各部门的鼎力相助,是集体智慧的结晶,也财经商贸学院推进三教改革的成果展示,提升了年轻教师参加教学能力竞赛和申报质量工程项目的信心。

财经商贸学院将以此为契机,大力推进“三全育人”和“三教”改革,推动“岗课赛证”融通,鼓励广大教师,特别是鼓励专业骨干教师、青年教师积极参赛,促进教师教学能力和信息技术素养、综合素质和专业化水平全面提升,提高课堂教学质量,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推动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

审稿人:杨朝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