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战线联播
疫情防控不放松 文体活动不打烊——滕州高级技工学校新学期社团活动纪实
  2022-05-27 滕州高级技工学校 薛帆
 
 
 

为做到疫情防控与校园文体活动协同推进,新学期以来,滕州高级技工学校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结合滕州高级技工学校社团实际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贴近生活的文体活动,开启了属于高技学子的“花式”校园生活。

“文章合为时而著,歌诗合为事而作。”校园封闭式管理是广大高技学生成长的契机,是“时”,是“事”。滕州高级技工学校广泛开展以“同心抗疫,我们在行动”为主题的征文活动。同学们用真挚的情感表达,朴素的文字书写着自己在封闭式管理期间校园内外最真实的感受和思索。

为保障学生身体健康,增强学生体质和免疫力,滕州高级技工学校组织“强健体魄,共抗疫情”花式健身活动。活动开展以来,线上线下的学生各显神通,利用短视频、vlog等记录运动状态,结合身边有限的器材进行运动、锻炼,从而放松心情,愉悦身心。

滕州高级技工学校组织开展“青春接力,共同抗疫”线上、线下才艺展示活动,让同学们在保持良好生活习惯的同时,通过“云端”晒出才艺、晒出健康、晒出祝福、晒出青春正能量。

为培养学生乐观心态,提升心理素质,滕州高级技工学校围绕红色主题教育开展观影活动,先后放映《红海行动》《建军伟业》《决胜时刻》《夺冠》等电影,让留校学生们体会战争革命的艰苦,学习攻坚克难的精神,提高思想政治觉悟,同时释放在校学习生活的压力。

为增进学生之间的交流与沟通,营造良好的校园氛围,滕州高级技工学校为留校生举办了“棋逢对手,棋乐无穷”五子棋比赛、“疫情止不住热情”电子竞技比赛等活动。帮助同学们克服急躁和紧张怠惰的情绪,缓解身心压力。

为响应国家提倡的网络祭扫,滕州高级技工学校组织留校师生开展“网上祭英烈,共铸中华魂”活动,让大家通过网络向民族先烈致敬,缅怀他们的英雄业绩,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和平生活,表达复兴中华的豪迈心声和坚定信念。

学生返校复学后,滕州高级技工学校以“安全教育活动月”为抓手,大力开展“防灾减灾进校园,平安和谐靠大家”、“学法、知法、守法、懂法”主题黑板报、手抄报评比,以及安全知识讲座、逃生演练、灭火演练等活动,增强师生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自护自救能力,进一步推进滕州高级技工学校安全文化建设,营造“时时讲安全,处处抓安全,人人保安全”的良好氛围。

滕州高级技工学校通过线上线下相互结合的方式,在落实好疫情防控与社团活动效果的基础上,让学生们在丰富多彩的活动中,体会到滕州高级技工学校是一个充满爱和责任的地方,感受到师生间、同学间的深情厚谊,进而让学生们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精神面貌投入到学习中去,为滕州高级技工学校的发展贡献青春力量。